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律师李红:贡献立法金点子,架起民意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0:58   作者:   点击: 194 次


近年来,河北泰平律师事务所李红律师为全国及省市40多部法律法规提供了修改意见建议,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意见建议征集视频座谈会上,针对医师法提出了3条意见建议均被采纳;如文物保护法征求意见过程当中,通过到开元寺考古现场,西城门等文物古迹现场进行调研,并在各旅游景点向游客和市民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最终的文物保护法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李红律师通过对国家相关法律提出修改意见建议的过程,见证了国家立法机关的立法全过程,每次自己意见建议被采纳,都深深感受到自己今后更应该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进行广泛调研和征集民意,把群众诉求原汁原味反馈到国家立法机关作为研究吸纳的参考。


河北泰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红,作为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一员,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

202434日新华网国际频道首页刊载了中国式民主第三期节目。

李红表示,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层群众,使“高大上”的立法工作走入基层,贴近群众,让人民群众充分享有立法工作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国家立法全过程中的民主参与、民主表达、民主决策“声气相通”,彰显了人民民主的真实性、人民性和广泛性,体现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实的民意基础。今后仍将继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求真务实,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思考,多提意见,敢提意见。另在征集群众对立法意见建议的同时,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