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邀请专家讲解智慧城市、海绵城市 规划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15 14:37:49   作者:   点击: 7631 次

  为我省房地产、建设企业及城市建设工作人员更好的掌握全国城市建设新动态、新理念、新规定,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从北京邀请了9名专家与我省的相关人员就智慧城市、海绵城市、PPP、特色小城镇、应用案例和管理经验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帮助培养我省城市建设方面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此次交流会聚集了河北省房地产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标委会、清华大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柿子新能源、北京化工大学等政府单位和企事业的专家、高工近百人参与其中,共同探讨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整体规划,提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新型建设。

    

  会议开始,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霄云律师就特色小城镇建设中的土地政策、特色培育、运营规划和筹资模式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中国家住宅和城乡建设部研究中心、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厨卫专业委员会的林润泉、张永刚、王学伟、张公忠、商幸泰、郑德家等专家针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建设提出了各自建议。他们指出,国家对于特色小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中非常重视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信息化建设。并和相关专家制定建筑工业行业标准《民用建筑远传抄表系统》,在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中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平台来运行资源管理,提升供水电气热行业管理的智能化、安全化和便捷化水平。

  通过和专家学者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与会人员均对智能城市的发展和规划有了深刻认识,对特色小镇营建有了方向,对特色小镇的落地及可操作性具有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