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龚浩律师受邀为元氏农商银行开展法律合规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3:26   作者:   点击: 164 次

法律是撑起金融大厦的脊梁。2024年4月9日,瀛冀所高级合伙人、银行业务一部主任龚浩律师受元氏农商银行邀请,为元氏农商银行及各支行70余名管理人员作了主题为“商业银行全流程法律实务问题解析及违法发放贷款罪的防范”的法律合规讲座。

龚浩律师结合多年的实务工作经验,从贷前调查、贷中合规、贷后管理、诉讼执行、常见金融犯罪等角度详细讲解了银行日常经营管理及信贷业务中常见的问题,并结合农商行的行业特征给出了的管理建议。对于此次法律合规讲座,与会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龚浩律师讲课内容贴近银行工作实务,丰富全面、专业性强,给出的管理建议详细具体、切实可行。银行领导表示元氏农商行一直以来严格落实风险合规管理体系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行,合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今后合规培训更是要持续性开展,期待龚浩律师能够再次农商行员工答疑解惑。

金融律师都肩负着维持金融市场良性秩序的责任。近几年以来,在重合规、防风险的基调之下,银行业监管力度的持续加码,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统计显示,2023年全年监管针对银行业开出2336张罚单,其中农商行由于数量多、分布广,收到的罚单约占总数的四成,内控管理缺失、个人消费贷、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销售虚假理财成为银行业违规的重灾区。合规经营日益成为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本次讲座旨在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健全合规体系,为企业提供高效的风险管理方案,发挥合规管理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今后,瀛冀律所将秉持律师责任,发挥专业精神,扩大在金融法律服务领域的影响力,为广大金融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推动法律服务行业的进步贡献律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