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学践活动
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迎七一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0:29   作者:   点击: 5839 次

 为了迎接党的101周岁生日,继续深化“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实践活动,6月29日下午,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忠诚履职、奋进新起点,迎七一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演讲比赛。
      自“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通过多种形式在全体党员、律师员工中,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等活动。包括人人以“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先后征集心得体会文章64篇;深入到党建联建单位和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和公益咨询活动,参与律师18人次,接受咨询35人次;进一步加强律师参与调解工作力度,法院备案调解员已增加到20名,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受法院委托调解案件90余件,通过律师不懈努力调解成功6件,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为了把“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实现“知行合一”,在党的101年华诞来临之际,德和衡石家庄党支部、青工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忠诚履职、奋进新起点,迎七一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演讲比赛,初赛以各业务中心为单位全员参与,筛选出骨干选手后又邀请专家针对演讲内容、演讲技巧进行专门指导。所有参赛选手高度重视,把演讲比赛作为一次深入交流学习、提升律师服务水平的契机,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充分表现了参与“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比赛由德和衡石家庄党支部书记宁青青律师主持,邀请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司法局律管科高全友、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 )河北地方党史研究中心主任邵文英教授、党建联建单位河北信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党支部委员郝东伟、石家庄广播电视生活频道《法治时间》师一帅编导以及律所胡山峰主任作为评委。

 

  律所主任胡山峰律师向莅临演讲比赛的评委和参会人员,介绍了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取得长足发展的业绩。同时强调,2022年是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第二个五年发展的开局之年,不断深化省市律协“讲政治 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使所有律师员工政治上提高思想觉悟,强化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意识;业务上提高服务水平,强化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法律保障的能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第二个五年开新局创佳绩。

 

 比赛中,21名选手围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主题,结合执业实际,用慷慨激昂的语言、鲜活饱满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律师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表达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决心。他们通过演讲,为自己也为现场听众进行了一次党性宗旨、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再教育,也充分展示了德和衡石家庄律师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忠于宪法、专心专注法治建设、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风采。 

 比赛现场掌声不断,评委点评精彩纷呈。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材料组织、语言表达、临场表现等方面给予了客观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两名。曹秀红律师的《做自己心中的好律师》荣获一等奖;宁青青律师的《尽职尽责做好一名党员律师》、董泽宇律师的《牢记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孙大勇律师的《服务法治 坚守一生》分别荣获二等奖,王颖超律师的《律师梦,我之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韩东燃律师的《坚守誓言--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荣获三等奖。其他参与演讲比赛的律师均获优秀奖。

 奋斗是律师最亮丽的底色,惟有奋斗才会逐梦新时代。德和衡石家庄全体律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谆谆教导,忠诚履职,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以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