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学践活动
喜迎二十大振兴乡村法律服务公益行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4:21   作者:   点击: 4517 次

近日,河北圣佑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及青年律师到井陉县于家村(又称石头村)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振兴乡村法律公益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主题的公益普法活动。

 

圣佑律师一行到达于家石头村后,在村内“导游”于大姐的带领下,参观了于家村的文化广场、于氏宗祠、御赐牌坊、石头古街、石头楼阁,于家村是河北省唯一一处古村落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明代政治家、民族英雄于谦直系后裔的发祥地,在参观完于氏宗祠及其他历史性建筑,了解于谦生平后,正如作者“当年明月”在《明朝那些事》中对他的描述“他的伟大不需要任何人去肯定,也不需要任何证明,因为他的一生就如同他的那首诗一样,"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坦坦荡荡,堪与日月同辉,而于谦不但才能过人,品德上也几乎无可挑剔,所谓德才兼备,千古又有几人”。

河北圣佑律师事务所精准对接于家村,在“结对子”缔结帮扶关系后,圣佑律师们多次走进于家村开展涉农法律帮扶工作、“振兴乡村,法治同心”普法宣传工作、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方式,在线提供法律咨询。让于家村的乡村群众都能享受“看得见、用得上、摸得着”的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韩雨航律师、张帅律师为参加活动的村民讲解有关“婚姻家事”、“子女外出务工”、“土地、宅基地纠纷”等民生关注常见的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最后两名律师就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免费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参加讲座的村民纷纷表示:“法律方面的讲解,给我们对这个生活上的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以后孩子回来了我们就把这些宣传材料给他们,我们都懂了,都能给孩子们讲了,希望你们以后常来!”本次的法律服务公益行活动,使得于家村广大党员干部、村民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上有了显著的提升,热心公益,圣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