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协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备忘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5:23   作者:   点击: 2875 次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备忘录”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市律协会议室成功举办。金融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高校金融教授代表及河北银行、邮储银行、天津银行、廊坊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金融专委主任胡山峰律师主持。


会议开始,胡山峰主任首先介绍了备忘录征求意见出台的背景,并就备忘录的重点内容做出说明。随后,座谈会研讨环节,参会人员依次发言。金融专委的宋国利、宫浩波、于新、胡蒙、梁春凯等律师重点从金融调解组织的成立、金融调解案件的管辖地域和案件类型、诉调对接程序的优化、调解组织运行的长效保障、诉调对接联席会议机制等方面提出不少可操作性很强的建议;石家庄学院民商法专业王翔老师借鉴外地的做法,重点从如何加强调解组织和金融法庭的联动、调解程序终止后调解成果在案件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各商业银行代表则更加关注调解的效率以及司法确认的执行,建议进一步缩短调解的时限,增加调解协议签订后双方委托调解组织申请司法确认程序、进一步加强在线视频调解,同时提出对于司法确认的裁定应成立专门执行团队加大执行,提高当事人申请调解的积极性。自由讨论环节,大家更是踊跃发言,不同角度的论证和碰撞不断激发新的思想,讨论环节收获满满,进一步明确统一了提出建议的方向和重点。


最后,胡山峰主任总结发言。他指出全市以成立金融法庭为契机,从构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目的,由各部门联合拟订了本备忘录,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也是参与起草备忘录的部门,金融专业律师、商业银行等实务工作者和高校金融教授都有责任站在实际工作的角度提出完善的建议,后期金融专业委员会将建议进一步整理向有关部门反馈,期待备忘录出台后最终能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