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女律师委员会】石家庄市女法律人职业共同体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1 14:23:19   作者:   点击: 7470 次

为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携手市女法官协会、女检察官协会、赞皇县妇联深入赞皇县土门村、西王俄村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李立伟检察官、程翠双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婚姻家庭中妇女权益保护和反家暴的法律知识,高岩法官从法院工作角度阐述了婚内房产归属、离婚财产分割、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签发等知识,为广大农村妇女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课。

     

普法讲座结束后,女律师委员会成员赵丽萍、卢秀敏、程翠双、杨晓丽、梁瑞玲、王丽娜等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600余册以及小礼品600件。增强了妇女群众对自身维权知识及途径的了解,弘扬了法治精神。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提出的赡养、婚姻家庭,农村土地、宅基地纠纷等问题,女律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另在女律师的帮助下,现场与赞皇法院协调沟通,解决赞皇刘大姐家的交通事故案件执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