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百年初心永志不忘 百年辉煌今朝颂扬——石家庄市律师行业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10:16:03   作者:   点击: 2619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我市律师风采,进一步增强律师职业荣誉感、巩固石家庄律师爱党爱国的思想5月30,石家庄市律师行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在石家庄市律协大会议室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李铮同志、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炳慧莅临现场,与来自全市律师事务所的10名选手和预选赛律师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首先,张继新常务副会长为本次演讲比赛致开幕辞。张会长对本次演讲比赛作为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石家庄律师庆祝百年党庆的重中之重,又肩负省律协选拔选手的重要使命。选手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郭炳慧副会长和青工委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广大选手积极备战、热情训练,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张会长希望各位选手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石家庄青年律师的风采,为石家庄律师增光添彩。

决赛中,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场,同台竞技,一展风采。选手们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和丰功伟绩,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立足本职工,讴歌百年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展现了律师行业执业为民的感人事迹,抒发了广大青年律师对党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

比赛现场,“百年”“初心”“使命”“党员”等词被频频提及,律师们以演讲的形式,真情流露、发自肺腑,演讲中真实感人的故事、精辟深刻的感慨、深情激昂的语言、整洁大方的着装,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博得阵阵掌声,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市律师行业和新时代青年律师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必将激励引导石家庄律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演讲比赛由市律协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委员会主任张红路律师、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黄艇律师、执行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春苗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强小磊律师,以及优秀青年律师代表刘晓彤律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以及评委们的认可。评委黄艇律师作为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黄主任强调了律师的演说能力的重要性,对律师们演讲的主题、内容、表达和着装等方面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就参赛选手的演讲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评出冠亚季军、优秀选手奖和最佳风采奖,并由青工委高和平主任公布比赛结果并主持颁奖。其中,来自盈科所刘岩律师获得冠军。德恒所宋露露律师,典民所时豪律师获得亚军。宋露露律师同时获得本次比赛最佳风采奖。天嘉所郭鹏硕律师、党育所肖松松律师、明杰所杜学涛律师获得季军。厚正所马玲玲律师、德和衡所董泽宇律师、崇业所田军夏律师、冀石所李虎律师获得优秀选手奖。

马剑书记为盈科所刘岩律师颁奖

张继新常务副会长为德恒所宋露露律师、典民所时豪律师颁奖


李铮处长为宋露露律师颁奖

郭炳慧副会长为天嘉所郭鹏硕律师、党育所肖松松律师、明杰所杜学涛律师颁奖

厚正所马玲玲律师、德和衡所董泽宇律师、崇业所田军夏律师、冀石所李虎律师获得优秀选手奖

最后,马剑书记为本次演讲比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今年党史教育和党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给予本次演讲比赛活动高度关注。他结合党史学习和疫情中的亲身经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激励在场的各位参赛选手嘉宾,特别是广大青年律师要本次演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党组织同频共振。希冀石家庄律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沥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坚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当头、法治立身、道义在肩、为民入心,切实转运用到工作中和为民法律服务上来,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法律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