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仲裁与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2:23:44   作者:   点击: 2269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仲裁与律师专业的法律优势,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向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2021年6月11日,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仲裁与律师工作座谈会。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贾兆雄,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段林国,以及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代表、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律师代表、民企中心法律服务律师代表共40余名法律工作者出席会议


2021年6月11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贾兆雄致辞)

贾兆雄副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仲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一直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本次战略合作将极大促进双方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调仲对接、人才培训及民商事争议解决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能更好的发挥仲裁和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进一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优质的法治环境。

2021年6月11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致辞)

马剑书记在致辞时表示,现阶段国内外经济环境不断变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在这样的背景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本次战略合作在于促进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服务资源、搭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平台,提高法律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切实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此次签约将为仲裁机构和律师行业的创新合作与发展翻开新的一页。

2021年6月11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贾兆雄副秘书长、段林国会长为三方战略合作签约)

2021年6月11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贾兆雄副秘书长、马剑书记为仲裁调解工作站揭牌)

随后,贾兆雄副秘书长和段林国会长就三方战略合作进行签约,马剑书记、贾兆雄副秘书长为仲裁调解工作站揭牌

2021年6月11日,仲裁与律师工作座谈会)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三方召开了仲裁与律师工作座谈会。在相互介绍工作情况后,各参会人员围绕律师在代理仲裁案件中或仲裁员在仲裁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做好律师仲裁员培训和管理、如何在律师行业宣传与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如何切实落实提高仲裁服务质量和仲裁公信力的意见和建议等四项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战略合作是通过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创新开展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意在用高效、快捷的多元化解机制来解决民营经济的矛盾纠纷与法律困难,从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石家庄市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