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2019、2020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6:03:54   作者:   点击: 2158 次

4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2019、2020年度表彰大会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胜利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铮,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陈华,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以及市局律管处工作人员、市律师协会各副会长、副监事长、副秘书长,以及受表彰律所代表、受表彰个人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张继新常务副会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2019、2020年度的优秀律师事务所(60家)、优秀律师(395人)、协会先进工作单位(20家)、协会先进工作者(80人)、律师顾问先进单位(10家)、律师顾问先进律师(15人)、服务民营企业优秀律师(40人)、扫黑除恶工作先进个人(40人)、优秀青年律师(50人)、公益奉献先进律师事务所(21家)、公益奉献先进律师(50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马剑书记作重要讲话

马剑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要求全市律师务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律师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带对建促发展,引导广大律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职责,满腔热忱投入到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开展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搭建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式,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要结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阶段性工作任务,重点抓好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深入分析问题成因,为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奠定扎实基础。全市律师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贡献。

段林国会长作总结发言

段林国会长就贯彻落实马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阶段性工作任务,抓好自查自纠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大力提高律师队伍依法执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素质和能力;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努力形成以重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为省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起好步、开好局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法律支撑。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石家庄全市律师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勇争先、主动担当,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