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金秋喜迎二十大 瀛冀送法进军营
——瀛冀律师前往石家庄市第十四干休所进行公益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6:20   作者:   点击: 2848 次

2022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法律进军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保护军人合法权益和进一步深入开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系列活动”。2022年9月15日和9月22日,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郭炳慧、刘魏律师应邀走进石家庄第十四干休所开展两场公益讲座,为干休所的老首长、老同志及家属参答疑解惑,并获得一致好评。


9月15日上午,在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即将回到祖国母亲怀抱之际,瀛冀所刘魏律师以执业律师和革命后辈双重身份来到石家庄市第十四干休所,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律师使命的公益法律授课。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烈的民族没有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烈作为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是我们的精神脊梁,更是社会价值观的标杆。针对近年来,网上屡屡出现污蔑、戏谑甚至诋毁英烈的种种恶劣现象,刘魏律师以《以“法”之名,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以<民法典>等法律的角度维护英雄的合法权益》为题,从《民法典》的视角出发,通过“视频播放+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的方式,围绕《民法典》中重点法律,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大量案例,为老首长、老同志及家属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和咨询活动,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浅显易懂,现场反响热烈,受到了老首长、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9月22日,应干休所老首长、老同志们的强烈要求,刘魏律师以《房产过户给子女,哪种方式更划算?——赠与OR买卖OR继承,看<民法典>如何规定?》为题再次进行宣讲,刘魏律师围绕“新”规下,继承方式出现的新变化、新制度,通过案例、图表对比等方式,对《民法典》如何规定“生前继承”与“身后继承”以及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近期“新”的政策变化进行讲解。授课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图表清晰、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干休所老首长、老同志们处理继承事务、促进家庭和谐稳定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授课结束后,多位老首长、老同志就其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刘魏律师进行咨询互动,刘魏律师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

参加讲座的老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内容好、效果好,不仅增强了干休所老首长、老同志们法治意识,同时有效加强了法治精神的宣传。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会越来越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优势会越来越显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法治保障会越来越坚实,离退休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美好。在未来,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将会继续投身公益法律服务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军地联合提升法律服务保障新模式,全面为老首长、老同志的晚年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探索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干休所领导为刘魏律师颁发题为“情系法治军营建设 彰显拥军律师风范”的锦旗一面,以此表达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的感谢和鼓励之情。


值此,九月三十“烈士纪念日”和十一国庆节来临之日,瀛冀律师以法律人特有的的方式,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以此告慰革命先烈致敬英雄,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