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李雪荣主任一行调研我市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7:55:23   作者:   点击: 3152 次

为加强市律师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法治石家庄和护航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建设中的作用,8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李雪荣主任、刘建芳副主任一行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视察并调研律师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杰、法工委主任时洪斌、研究室主任赵英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局长尹勃、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陪同调研。

 

图为李雪荣主任一行到市律协开展视察和调研活动

李雪荣主任重点视察了我会党建墙、统战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市律师行业“两代表一委员”履职情况,充分肯定了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及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工作。

 

座谈会上,李雪荣主任听取了段林国会长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市律师行业的总体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及律师执业环境情况。李雪荣指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石家庄市律师跟党走得近、与人大联系紧、服务范围广、工作亮点多,近年来,全市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精准、高效、优质、全面的法律服务,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李雪荣强调,律师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市律师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在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律师协会必须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在党的旗帜下,带领律师队伍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市司法局要充分发挥统筹领导作用,带领律师针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议案和建议,为企业提供精心、精准、精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行业自治管理。要做到维护律师合法权益与加强律师自律相结合,积极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通过共同努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收获感。四是要主动服务人大工作。要积极参与我市的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律师的各方面优势,为人大立法建言献策;要扩大律师参政议政人员数量,提高立法的精准性和可行性;要认真开展“两官”评议,在司法监督中发挥律师作用;要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设,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律师“会见难”问题。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雪荣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在市律协建立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表示支持。李雪荣指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是人民群众和律师有序参与立法的重要途径,“站”“点”的深度融合,将拓展参与立法的广度和深度,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切实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和律师参与立法工作的积极性,让更多民意直通立法机构,扎实推进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市司法局及市律师协会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