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4:32:23   作者:   点击: 5152 次

2022年4月23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在市律协多功能厅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业务培训会议。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书刚,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李铮,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管会长张继新出席会议。

 

会议由惩戒委员会主任安斌主持,副主任李永强、李东海、赵虎,委员陈新敏、郅英军及全体调查组成员、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书刚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律协惩戒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市律协的调查惩戒工作关系到全市律师行业的发展,投诉案件的调查工作任务多、责任大,对调查员的个人专业素质要求较高,本次业务培训意义重大。王书刚副局长对惩戒委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希望惩戒委员会成员要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个惩戒案件,维护当事人的利益和被调查会员的利益;要加强自身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要善于总结归纳各类投诉案件,及时发现问题,做出警示;要公正调查,积极化解问题、案结事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安斌主任介绍了当前各调查组的现状,由于律师流动性大,调查员变化也较大,现调查组连续两届担任调查员的不足20%,50%是新任调查员。调查员肩负绝大部分投诉案件的调查工作,应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责任心,要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职业使命感,要主动学习委员会的各类规范、规则,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投诉工作,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会上,惩戒委员会主任安斌、副主任李东海、赵虎、委员陈新敏、郅英军分别分章节讲解了《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的适用范围,副主任李永强讲解了调查报告的格式规范、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处理投诉案件的具体时间流程及调查投诉案件中的注意事项。

  

张继新常务副会长做了总结发言,梳理了惩戒委员会的工作历程,肯定了惩戒委员会在调查惩戒工作制度建立、体系搭建、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此次业务培训会惩戒委从主任、副主任到委员,每一位都精心准备,认真备课,使广大调查员对调查惩戒各方面的工作有了完整、系统的认知。希望各位委员、调查员在投诉案件调查处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各项规则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为进一步确保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努力,为我市律师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