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法律援助护正义 真情服务解民忧
—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强小磊、赵英菊律师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04-21 14:38:43   作者:   点击: 3246 次

“强律师、赵律师,折腾了两年多,我们终于收到了医院的赔偿款,太感谢你们啦!”2022年4月15日,石家庄市长安区郑师傅的家属将印有“为民解忧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以感谢强小磊、赵英菊律师的无私援助。

2019年5月,某三甲医院在为郑师傅行直肠癌手术时,因操作失误致其尿道受损,造成必须外挂尿袋、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严重后果,而医院声称“诊疗规范、医院无过错”,更是让郑师傅遭受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伤害!无奈之下,他决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并申请了法律援助。

2019年11月,强律师、赵律师接受石家庄市某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后第一时间与郑师傅电话联系。考虑到郑师傅的身体情况,强律师多次前往其家中了解病情、案情,安慰、鼓励家属并加以心理关怀和辅导。为了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强律师和赵律师在反复研究、分析、论证病案资料后,向法庭提交了理由充分、内容详尽、极具针对性的申请,要求从专业技术角度确定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医疗过错,医疗过错与受援人的伤残程度、后续治疗损失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医疗过错因果关系原因力程度以及受援人的伤残等级、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等关键问题,并驱车到北京参加专家听证。最终,鉴定机构作出“医院存在过错;医疗过错与伤残程度等存在因果关系;尿道损伤为七级伤残”的鉴定结论,法院据此判决医院赔偿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26万余元,医院对此未提出上诉并于判决生效后全部履行。

锦旗虽小,情义无价!它既是对强律师、赵律师执业为民、履职尽责的感激和认可,更彰显了法律援助制度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保护。当前,全省正在开展“讲政治 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实践动,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为人民、强专业、守纪律,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让法治之光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