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11:32:42   作者:   点击: 4013 次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主办、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北大科技园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互联网专业委员会主任周静,于新、郝斌、李建朋等部分委员,以及北京市蓝鹏(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为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网络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恰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网络消费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一)》该日正式实施,律师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法律咨询、个别维权指导、发放消费知识宣传单页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3·15”普法宣传活动,主动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理性消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受到了现场人员的热烈欢迎。

  


活动当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人民群众普法力度,律师志愿者们通过向来往人群发放普法宣传册、讲解法律知识、提供便民服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维护自身权益的认识,更提高了人民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今后,我们将在公益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