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办“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律师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14 11:35:19   作者:   点击: 4407 次

建言献策促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2022年2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办了“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律师委员座谈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永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的部分律师委员、部分石家庄市律师代表以及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强小磊主持。

 

(张永泽副会长出席本次座谈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就如何更好地贡献我市律师的智慧和力量,提升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服务水平,助力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建言献策。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的律师委员们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拓展律师服务领域、扩大城市规模需重视引进和留住人才、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需要更多本土化、打造法律服务品牌、律师更多地参与地方立法立项审查、律师法律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需要进一步提升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律师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最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永泽对与会人员的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第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任务,谋划部署推进全市律师工作,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律师法律服务就要及时跟进到哪里;第三,要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大力提升专业化水平,特别是在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方面不断钻研业务,切实提高法律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强小磊表示,委员会今后将更多地联络全市律师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为持续提升律师参政议政能力,支持代表、委员更好地履职提供保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贡献律师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强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