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自贸区建设法律服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1:19   作者:   点击: 1460 次

2021年9月28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自贸区建设法律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自贸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自贸委主任刘伟宗,自贸委副主任齐志敏、宫浩波,以及自贸委全体委员。

 

会议上,刘伟宗对自贸委近期的具体工作推进及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肯定了全体委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委员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刘伟宗指出,全体委员作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以下简称“正定片区”)法律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做好正定片区法律服务工作。之后,刘伟宗对自贸委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自贸委副主任齐志敏向全体委员宣读了《自贸委工作实施细则》。会议确定了全体委员在工作实施细则指引下落实自贸委相关工作的工作准则,以及通过工作实施细则的落地施行达到优化自贸委工作职能的目的。大会以全体委员签字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自贸委工作实施细则》。

自贸委副主任宫浩波向全体委员介绍了中国自贸区现状调研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调研报告。通过对中国自贸区现状调研报告的学习,全体委员对我国自贸区发展现状及法律需求有了基本了解,为服务好正定片区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针对自贸区政策及法律服务的自由讨论阶段,委员张瑞强向大家宣讲了自己对自贸区建设现状及自贸区政策的理解。委员王立宏向大家介绍了为自贸区提供法律服务的经验,之后和大家探讨了可以为自贸区提供法律服务的领域及方向。

 

会议最后,刘伟宗强调,每位委员要充分发挥业务专长,通过调研总结,了解正定片区具体法律需求,为正定片区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自贸委作为正定片区法律服务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专业职能,为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