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 服务新时代电子商务”研讨会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2 14:02:42   作者:   点击: 1535 次

为提升我市律师对网络交易安全、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保护电商交易主体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业务水平,扩展我市律师对新型网络犯罪方面服务领域,9月18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主办,互联网专业委会承办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  服务新时代电子商务》主题研讨会在市律协召开,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河北法治智库专家、河北省法学会电子商务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家庄市法学会行政法法学会副主任马三军应邀讲座。会议邀请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郭炳慧副会长出席,河北省法学会电子商务法研究会许顺亭会长致开幕词。

  

  

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全体律师及我市部分律师参加了讲座,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研讨会采取了抖音APP扫码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保证了全市律师均可在线参会,填补了我市律师对电子商务法律工作事项的知识空白。

  

马三军副主任重点讲解了网络交易安全、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保护电商交易主体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针对律师的职业特点,马三军副主任进一步从律师如何服务电子商务、区块链证据保全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与会律师获益匪浅。

 

马三军副主任对我市律师未来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和与会律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律师们的提问,凭借幽默、专业的语言和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获得了律师们的阵阵掌声。

 

郭炳慧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马三军副主任的讲座填补了我市律师对电子商务法律工作事项的知识空白,填补了我们对电子商务运行机制和法律服务领域的空白。全市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要忠于法治、精通业务,敢于坚持、勤于思考、勇,为我市、我省电子商务法律服务充实力量,在电子商务领域提供律师决策和律师智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