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9 10:27:18   作者:   点击: 3052 次

2017年9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张仲同志,市律协会长段林国同志,市律协秘书长谢毅同志莅临会议。会议由青工委主任郭炳慧主持,副主任高和平、刘思佳、成立辉等分别向与会委员通报了青工委的活动规则、近期活动计划等具体安排。

段林国会长表示,本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使律协对青工委的工作更加增添了信心。同时,段会长用六个关键词对青工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第一,团结。不仅包括青工委领导班子的团结,青工委全体成员的团结,更要发挥自身作用,团结全市青年律师,将青年律师队伍打造成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第二,活力。青工委的活动一定是也应该是最具活力的活动,青年律师不仅要继承律师理性、严谨的一面,更要展现出青年律师的青春与活力。第三,梦想。作为青年律师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更要看到诗和远方,拓宽眼界,成为有梦想并努力实现梦想的法律人。第四,情怀。青年律师应正确处理好“利己利他、利社会”之间的关系,做一个有情怀、有抱负、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第五,努力。律师行业是一个终身学习、终身努力的职业,机会只留给努力的人,青工委的全体成员,不仅自己要做努力的人,更要将这种努力传递给身边的人,传递给所有青年律师。第六,成长。希望全体成员在青工委的工作过程中不仅提升自身法律素养,也要提升人文素养,顶起燕赵律师的蓝天。关于活动方面,希望青工委能够规划好、组织好相关工作,注意细节,努力打造有安排、有落实、有效果、有回响的亮点活动。

 

张仲同志从青工委的成立背景、工作对象、工作应如何开展等方面,对青工委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青年律师在全市律师中所占比例较大,做好青年律师工作关系整个石家庄律师行业的发展。如何帮助青年律师在执业之初在律师行业站稳脚跟是青工委的重要职责。青工委应“紧扣党和政府对律师的要求,紧扣青年律师需求”来谋划工作,牢记律师工作的“一体两翼”,即以党的建设为体,以依法执业、依法维护执业权利为翼。青工委立足点应当是青年律师的健康成长,帮助、扶持、引导青年律师从最初执业的时期步入正轨。同时,张仲同志对与会的委员门提出殷切希望:第一,要坚持自我完善,牢记“两个拥护”,拥护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青年律师需求组织律所调研,围绕需求谋划工作。第二,发挥青工委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身边青年律师,把青年才俊吸收到党内来,时刻强调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把青工委工作有效的开展起来。

 

 

本次全体会议的成功召开,体现了市司法局、市律协对青年律师成长的重视,相信青工委在市司法局、市律协的领导下,在全市青年律师的关注中,必能砥砺前行,切实做好青年工作,为青年律师的发展助力,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