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办“企业并购实务操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0 13:17:34   作者:   点击: 2808 次

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主办,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专业委员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涉外主业委员会承办的——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系列讲座之《晓森话并购》在太行国宾馆三楼东华厅举行。此次讲座诚邀学界翘楚、国内知名并购法律专家、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中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晓森主讲,石家庄市律协会长段林国主持,市律协赵丽平、陈华副会长同全市近300位律师聆听讲座。

 

市律协段林国会长首先发言热情洋溢的的讲话并致开幕词。段会长简要介绍了张晓森律师求学、工作经历。从法律人的视角回顾了“万科控制权之争”始末,以公司并购法律问题为切入点,剖析、论证有关法律法务问题,再次强调并购业务在律师非诉业务当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段会长指出,市司法局、市律协领导高度重视律师队伍人才储备和培养建设工作,此次讲座培训为市律协系列培训讲座拉开了序幕,希望通过此次和后续系列讲座,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公司治理的参与度及对企业清算、破产过程中并购杠杆运用的能力和水平。

 

 

张晓森律师长期致力于跨国公司并购、上市公司、大型企业收购领域业务的理论研究,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资本运营经验。从并购交易的法律尽职调查、并购交易法律文件和并购交易法律风险控制三个维度为出发点,对国际及国内并购交易的规范要求、操作要点、法律经验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以点带面,旁证博弈,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案例经典,观点新颖。本次讲座在深入开展“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举办,对律师开拓业务领域,拓展办案思路,锻炼法律思维,提升非诉业务能力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在近三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张晓森律师不时与听众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市律协副会长陈华对张晓森律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做总结性发言。陈华副会长对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给予高度的评价。陈华副会长指出:一是本次讲座开了好头儿,市律协将全面做好系列讲座的筹划工作,适时提供形式新颖、内容贴近和更具针对性的培训讲座;二是今后的会议讲座,加强新媒体技术和平台建设,确保会场内外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同步交流;三是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切实做好前沿、综合法律业务人才储备工作,市律协将全面启动高端律师人才培养战略,在经济全球化、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提供更有效、更优质、更专业的法律服务。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座结束后,律师们诚邀张晓森律师加入“石家庄市律协并购讨论群”,便于以日常的中交流学习,答疑解惑,提供顶级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