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学践活动
河北泰平律师事务所李红律师参加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 基层立法联系点挂牌暨启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15:46:10   作者:   点击: 1162 次

        11月28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挂牌暨启动座谈会,在正定镇举行。

        正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庆朝、正定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正定镇党委书记张长江、正定镇人大主席宋亮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县人大代表、信息员代表、律师团代表等。

        正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庆朝、正定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正定镇党委书记张长江共同为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河北泰平律师事务所李红律师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正定镇人大主席宋亮介绍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各参会代表发言。李红律师在发言中表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扩大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重要举措,是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具有上联人大、下接地气的国家立法“直通车”的独特优势,为广大基层群众和各界人士表达立法诉求,反映社情民意提供了有效渠道,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顺应了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


2020年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确定为立法联系点以来,先后参加了全国人大法工委举行的关于《医师法》、《无障碍设施建设法》征集意见的视频座谈会、省市县多部法律法规征集意见的座谈会,通过对游客、市民征求意见、实地调研等方式,已为40多部法律法规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一些意见建议已被采纳。通过这几年参加基层立法点活动,亲历和见证了国家立法机关在法律草案的立项、起草、调研、审议、评估、宣传、实施等立法全过程,通过基层立法联系点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并把群众诉求“原汁原味”反馈给国家立法机关作研究参考,这些有益的建议在法律中得到充分体现。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河北泰平律师事务所仍将积极参加联系点的活动,继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求真务实,结合工作认真思考,多提意见,敢提意见,在征集群众对立法意见建议的同时,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