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和河北法制报社新闻部有关领导莅临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2:43   作者:   点击: 7942 次

12月10日,省委政法委法治处(省司改办)处长、一级调研员周保刚,河北法制报社编委、新闻部主任王玉朝,莅临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新时代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律管处处长李铮,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常务副会长张继新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周保刚处长一行参观了市律协党建长廊和律师文化长廊,实地调研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简称“企航民企中心”),并与石家庄市律协领导和值班律师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听取了段林国会长关于“企航民企中心”的工作汇报,刘志魁书记就中心的成立与运行情况给予了点评,大家对市律协的党建工作、品牌业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段林国同志指出,“企航民企中心”是根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指示精神而推出的创新举措,以“依法成立、实体运行、政府购买、服务民企”为宗旨,为有需求的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面向民营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770件,办理其他法律服务业务231件,其中企业遇到问题需通过诉讼程序解决的法律服务221件、争议标的额近亿元,收到锦旗5面、感谢信16封,受到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

刘志魁同志指出,“企航民企中心”在政治站位、社会站位、法治站位、行业站位上,都体现了石家庄市律师的责任和担当,通过这个特色平台引领广大律师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动全市律师行业整体向好向上发展,真正形成“小中心,大带动”的良好局面。

 

周保刚同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其中特别强调了新时代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包括律师队伍在内的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石家庄市“企航民企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特色实践,在全国率先形成了独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新型法律服务载体,开创性地搭建了一个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的新平台,形成了一座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的法治“连心桥”。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企航民企中心”前期运行情况良好、成效丰硕,建议进一步坚定模范履行律师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信心,继续精准定位、持续规范制度,将有关创新做法提升成为一套特色机制,打造成为律师行业法律服务职能的“新产品”,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模式,继而建立更多的地方政府支持律协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体系新平台。希望石家庄市律协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以实际成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工作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重要要求,做到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不负党和人民嘱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推动全市乃至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由张继新常务副会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