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全市“法律进社区”暨“律师顾问”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17:27:06   作者:   点击: 9066 次

 5月27日,全市“法律进社区”暨“律师顾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对全市律师队伍参与“法律进社区”活动和承担“律师顾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法律进社区”活动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提升深化全市社区法治创建水平的重要举措。在此次全市开展的“法律进社区”活动中,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共安排了200家律师事务所与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市内四区的200个社区对接,进行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为民服务。

      

“律师顾问”工作是我市2017年“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之一。为履行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专门制定了《律师顾问运行工作手册》和《律师顾问便民服务清单》,明确了我市“律师顾问”服务模式,动员了全市218家律师事务所的2700余名律师参加“律师顾问”工作,力争于10月底,将“律师顾问”服务对象发展至3万名。

     

会议指出,“法律进社区”活动为“律师顾问”工作的宣传推进提供了广泛群众基础,“律师顾问”工作是“法律进社区”的具体体现和深化,二者各具特色,相互促进,充分体现了司法行政工作的为民服务宗旨。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律师要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以标准提高促工作提升,在细节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法律进社区”和“律师顾问”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法治石家庄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