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行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发布时间:2022-11-04 16:35:56   作者:   点击: 3406 次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落实工作。部分律师事务所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先行一步,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家庄市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

11月3日下午,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律师、行政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律所主任、支部委员高三奎主持。

全体人员在党支部书记陈新敏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紧紧围绕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开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最后,律所主任高三奎指出,全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任务,全体律师要逐字逐句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觉悟,要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律所各项工作和律师执业行动当中,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

10月28日下午,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陶峰英主持。

律所主任梁英伟指出,瀛冀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重点做好学习工作、宣传工作、落实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要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律所的工作和律师行动当中,以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努力推动律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阶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以致用,担当负责,脚踏实地,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继续深入开展“21+21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支部共建、“万会联万所”法律服务中心共建、企业法治体检、法律援助等法律公益服务工作,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增强法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工作的实绩实效为法治体系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为奋发进取,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河北勤有功律师事务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下午,河北勤有功律师事务所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由勤有功党支部书记刘从欣召集并主持,全体律师、行政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该所党支部书记刘从欣带领全体律师,通过宣读问答题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是什么等重要问题,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律所主要任务,结合律所实际做好三项工作;高培勇律师带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律所主任周晓龙律师全面回顾了我党历史发展的光辉历程,强调要结合律所发展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找准工作结合点,确立律所发展制度自信、理论自信与发展自信,全面提升律师执业能力与执业水平。

勤有功律师纷纷表示,将按照党中央精神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律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笃行实干、奋勇前进,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行动中,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嘉实律师事务所

10月28日,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广大律师深入学习,河北嘉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知识竞赛”,党支部书记齐文敬、党员律师梁冲、陈立斌及律所主任韩金龙、律师朱志冀、魏雪姣、李进、吴昕洋、刘沛文,行政人员房俊滕等参加了竞赛活动。

竞赛前进行了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齐文敬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进行了阐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号召全体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律师的政治思想觉悟,书面答题竞赛,实际上就是重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过程。通过本次竞赛,增强了律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的积极性,加深了律师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该所律师决心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严格依法办案,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