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晓明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3:49   作者:   点击: 5425 次

七一前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晓明、常务副书记张会革一行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局长尹勃,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书刚,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李铮,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监事长陈华、副会长张永泽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市律师协会,彭晓明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党建长廊两个中心”、统战长廊,详细了解了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建情况。他指出,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承担着不可替代的职责使命。全市律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勇于在复杂疑难案件和服务基层群众中有所作为。要持续巩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注重党建与执业教育相结合,与惩戒工作相呼应,要做好党建引领的同时做好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做好律师执业教育、思想教育相统一,严禁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

在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彭晓明书记重点了解了中心的宗旨、扶持办法、办案流程,要求加强对申请帮扶的民营企业资料审查力度。他指出,全市律师要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为改善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胸怀为国为民之心,凭识变应变之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发挥作用、履职尽责中奋发有为,在服务为民、践行公益中担当善为,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做出律师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