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段林国发表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22-01-30 13:46:11   作者:   点击: 2793 次

新元初始,韶华暗度。值此2022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石家庄市第六届理事会向全市律师和律师工作者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年来关心、支持我市律师工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1年,我们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律师协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石家庄市律师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全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党组织数量和党员数量明显增多,截至目前,共有党组织111个,党员近千人。

2021年,我们逐梦前行。成功召开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协会民主管理决策和执行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律师职能作用进一步凸显,以优质法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值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推动法治石家庄建设;涌现出大量律师行业先进典型,1家律师事务所和2名律师获得司法部表彰;律师执业环境明显改善,律师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企航民企中心在实务中有效增加我市接受法律帮扶的民营企业数量,有效扩大为我市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帮扶的律师数量,促能提效,充分提高中心的职能效用,深化与各战略合作单位的联携共进,进一步扩充新的法律帮扶渠道;拓宽、深耕法律服务领域,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课题主动对接园区相关部门;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工作”“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的指示要求,积极培育涉外高端法律人才,积极构建涉外法律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在正定自贸区引进设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正定调解室”,通过调解方式解决“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议和纠纷,与正定自贸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公正透明、体系完备的法治环境;持续开展律师调解工作,协会成立调解中心积极打造律师调解新阵地,目前成立律师调解室46个,律师调解员151人,调解各类纠纷950起;进一步推进政府法律顾问、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为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

2022年,征途漫漫,勇往直前。我们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履职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律师继往开来、奋发进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征程中,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的进程中,谱写新时代石家庄律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律师、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