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召开落实市“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5:24:19   作者:   点击: 1350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9月3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在市律师协会主持召开落实市“两会”精神座谈会,认真听取律师行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对下阶段律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律师协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律师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律师履职参政议政,为党代会和市“两会”带去了石家庄律师的声音,也有义务将会议精神传递回律师队伍。律师代表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履职尽责的决心,坚定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聚焦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行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的信心。

 

马剑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第一年。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化全市律师资源,找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搭建多领域、广覆盖的法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全市律师队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职能作用。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举办高端论坛,线上线下培训,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大力提升全省律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尤其在大力提升涉外业务、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以服务水平的高质量促进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奉献律师智慧,做出律师应有的贡献。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市律师协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