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争议解决中心与石家庄企航民企法律服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5:07:20   作者:   点击: 1191 次

7月6日下午,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副秘书长兼房地产经纪人分会秘书长李召辉、房地产开发专委秘书长刘旭静一行到访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就河北省房地产争议解决中心与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事宜举行座谈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段林国,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永泽,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殷华理主持。

 

段林国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争议解决中心与市律师协会的战略思路不谋而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希望双方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领域共同探索进一步深化合作,力争为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提供示范引领。

 

张彦峰会长介绍了争议解决中心的设立旨在建立健全我省房地产行业调解制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为第三方专业队伍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优势,促进诉调对接机制进一步充实完善,以创新思维推动多元化矛盾纠纷机制建设,促使各类矛盾纠纷更加灵活、高效解决,全面配合中央和我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程,同时提出争议中心运行以来的成果和及待解决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紧密合作,完善争议中心的各项制度、程序和解决机制。

 

双方围绕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结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实现互补,探索形成具有更强实用性和可推广性行业调解等战略合作的落地情况,及未来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

张永泽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将极大促进双方在民商事争议解决研究、专业人才培训、专家论证、纠纷代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建立多层次沟通平台,更好地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形成互相配合和互相协调的工作合力,希望可以通过与争议解决中心的深度合作,充实行业的研究成果,丰富研究维度。

 

会议结束后,张彦峰会长一行参观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心的服务宗旨、服务方式和阶段性成果。此次合作的落地必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构建体系完备、权责清楚、措施明晰、协调顺畅、保障有力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