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律师如何参政议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6 21:25:23   作者:   点击: 1225 次

2021年6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律师如何参政议政”培训会,此次会议邀请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文生同志进行专题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永泽出席了本次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其他专委会部分委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张凯鑫主持。

  

(参政议政培训会现场)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致辞)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首先致辞,指出参政议政委员会是今年市律师协会新成立的专门委员会,核心职责是为我市律师,尤其是为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的律师进行参政议政工作创造条件。同时指出,律师在参政议政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律师在履职过程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谏真言、献良策,为行业发声、为百姓呼声。本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全局意识、前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法治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赵文生主任进行专题培训)

随后,赵文生主任提出律师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讲政治”、“强业务”、“勤学习”、“求创新”,从整体上提高政治觉悟,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质量,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找准方向,做到“心中有全局、眼中有问题、脑中有思路、手中有方案”。

之后,赵文生主任与现场的委员律师进行了问答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律师参政议政是依法治国的客观需要,刚才赵文生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日后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具体的方式方法。接下来参政议政委员会要“汇民心、聚民意”,可以通过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征集提案线索。我市律师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上要具有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更广的视野、更远的眼光,提出更多有特色、有创新、有见地的提案议案和建议,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多谋长远之局,多谏睿智之见,多献务实之策。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会令人受益匪浅。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强小磊表示,参政议政委员会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为我市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不断提高律师“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石家庄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