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执业警示(六) ——会员涉及行贿或共同职务犯罪可能被监察调查的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19-08-23 11:01:21   作者:   点击: 4892 次

       2018年4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了关于《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 (试行)》,该规定详细列举了国家监委管辖的六大类88个职务犯罪案件罪名,其中非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行贿犯罪或者共同职务犯罪的,监察委可能将其纳入管辖范围。

       结合各地纪检监察网站报道的监察委启动对多名律师的监察调查情况,以及全国律协对今年3月份以来受到公开谴责及以上行业纪律处分的工作通报,为有效防范和避免我协会会员的执业风险,特发布以下风险提示。

       会员在执业过程中,一定要谨言慎行,禁止出现下列违法或违规行为:

       一、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或为谋求案件有利结果,给予司法工作人员财物;

       二、为影响案件的办理结果,诱导当事人向国家司法工作人员行贿;

       三、伙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明知系虚假诉讼仍办理该类案件。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19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