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联合石家庄仲裁委员会、桥西区人民法院成功举办民商事诉讼业务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16:52:20   作者:   点击: 4194 次

  为提升我市律师民商事诉讼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6月10日(周六),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联合石家庄仲裁委员会、桥西区人民法院在河北会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民商事诉讼业务专题培训活动。

 《第八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针对民商事审判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法律与司法解释尚未明确规定的情况下,就民商事审判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切实统一裁判思路、标准和尺度,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第八次全国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起草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王林清博士莅临现场授课。王法官将会议纪要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和典型案例,从婚姻家庭纠纷、侵权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商品房买卖纠纷、建筑工程纠纷、物权纠纷、房屋租赁纠纷、劳动纠纷、民刑交叉、诉讼程序法律适用等十个部分进行深入剖析。王法官深厚的法学功底、缜密的思维能力、广博的学科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深受启发,感受颇丰。

 参加本次培训的法官、仲裁员和律师达500余人。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