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2024年第二批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2:46   作者:   点击: 228 次

2024325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教育培训与考核委员会对全市2024年度第二批实习期满符合面试条件的实习人员组织了面试考核。本次考核是在教考委举办2024年第一期指导律师培训后的第一次面试,是对各位指导律师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

本次面试考核共有24名实习人员参加,分两组同时进行考核,有一名实习人员未通过考核,考核委根据考核情况,依据《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对未通过实习考核的人员,做出了延长实习期六个月的决定。

面试考核以实习人员提交的考核材料为标准,在此基础上,重点考评了实习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与理解、职业道德与品行、实务能力、执业技能掌握水平以及实习纪律、律师的沟通表达能力、仪容仪表等情况,考核侧重于对实习人员政治素养及律师实务内容的结合。

在本次面试考核中,各位考官贯彻落实了考核工作应当秉持的基本原则,把“政治底线、职业道德、实务能力”这三项实习人员重点考核的内容与面试考核中具体实务问题紧密结合,旨在引导实习律师明确新时代律师的职业本质,树立正确的执业观、价值观,更好地服务于法治建设。

 在考核委、律协秘书处和各位面试考官的协同配合下,石家庄市律师协会2024年第二批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圆满结束,市律协将会一如既往发挥组织作用,重视每一次实习人员的考核工作,做好监督指导工作,与各位律师共同努力,担负起为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共创新貌,灌注新鲜血液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