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2024年第二期“青年律师·会长”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6:22   作者:   点击: 369 次

2024323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会长”主题分享会(第二期)在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分享嘉宾是市律协副会长李海峰,分享主题是“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本次活动由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协办。

活动伊始,李海峰副会长以“我与律师”为开篇,回忆了自己如何从律师生涯的初期,逐步建立职业认知和职业信心的过程,通过对自己曾经青年律师光景的代入,瞬间消除了青年律师和会长之间的距离。

活动中,李海峰副会长提出“律师应当是什么样的人”的问题,而后展开阐述。他认为,律师不应当只是律师,还应当是成熟的职业人、社会活动家,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积累,塑造自身成熟的世界观、价值观,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向着社会精英努力。他指出,优秀律师的标准,就是坚守底线思维,勤勉敬业履职,敢于面对业务中的各种压力和诱惑,真诚且负责地对待每一位当事人,真正在职业、底线和律师使命方面做到坚持到底。

在讲到优秀律师的基本要求时,李海峰副会长总结了八个方面,分别是要注重改善思维方式,拥有丰富的知识结构,提高优秀专业能力,提高情商与社交力,提升品味和培养爱好,打开格局和激发内驱力等,尤其是青年律师更要注重细节和良性职业性格的塑造。

分享会上,李海峰副会长将自身成长经历、实际业务经办纪实,结合具体案例贯穿始终,氛围轻松活跃,流程紧致充实。

此次“青年律师·会长”主题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对参会的青年律师在成长过程中如何正确认识律师职业,如何塑造成优秀律师提供了良性指导和有益借鉴,极大地提升了参会青年律师的职业自豪感和内生力。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委员会每月举办一期不同主题的“青年律师·会长”分享会,邀请一位会长作为分享嘉宾,与参会的青年律师面对面分享在律师执业、律师成长方面的经验和认识。欢迎广大青年律师关注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