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巾帼展风采 盛世绽芳华
——参加石家庄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3-12-21 11:14:29   作者:   点击: 642 次

2023年12月18日至19日,石家庄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省妇联副主席尹艳玲出席并讲话。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510名妇女代表参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丹媚(河北嘉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崔慧娟(河北世悦律师事务所主任)、殷华理(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闫金红(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王世鑫(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张琦(河北圣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吴玉芬(河北方川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斌夕(河北柏辉律师事务所主任)等参加此次大会,传递律师声音,展现律师风采。王丹媚副会长当选为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王丹媚副会长表示,张超超书记的讲话和省妇联尹艳玲副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她结合法律工作经验,分享其坚持为广大妇女群众解决困难、做实事、做好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初心。她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开展法治文化进校园,普法宣讲进社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鼓与呼”。

会上崔慧娟、殷华理、闫金红、王世鑫、吴玉芬、张琦等律师也踊跃发言。她们表示,张超超书记的讲话,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会后要及时将大会精神传递下去,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同时,妇女维权,司法先行。作为基层法律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本次大会的精神指引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骄傲和拼搏,展现“她风采”,传播“她力量”,力争成为时代的书写者,追梦的奋斗者。

本次大会既是一次全市妇女共商发展大计的盛会,更是一次凝聚新时代女性精神的历史见证。我市律师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女性提供法律帮助,承担社会职责,把维护妇女权益的工作做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妇女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