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懂法知法,与法同行--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律师调解中心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09:53:17   作者:   点击: 612 次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在校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律师调解中心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律师调解中心副主任周文龙、委员王兰生、委员冯路钧等律师先后走进多家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多次普法宣讲。 

周律师和王律师以“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为中小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和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运用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绘声绘色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积极互动、勇敢表达,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周律师和王律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能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增强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冯律师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远离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从什么是不法行为及其严重后果为出发点,根据具体案例,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刑法等法律法规,对未成年人应如何保护自己及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要加强自身的法治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为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实习人员崔左楠为多家幼儿园在园师幼进行了普法宣传,她“幼儿园安全教育”为主题,从防拐、防骗为切入点,提示孩子们坏人常用的拐骗手段,以及遇到拐骗行为时该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一个个故事和有趣的提问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互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一场严肃的普法活动变得活泼生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国家发展繁荣的希望,开展未成年法治宣传,提高学生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才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法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收获满满,这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知识财富,也为他们未来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看到这些年轻的种子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律师调解中心将继续走进校园,将法制宣传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角落。我们相信,只有当每一个公民都能成为法治的拥护者与践行者,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公正、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