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关于上报“律师顾问”工作总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7 14:59:28   作者:   点击: 2860 次

各律师事务所:

    今年以来,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的号召,认真开展“律师顾问”的推介工作,通过组织广大律师进社区、学校、公园、商场、市场、企业等活动,使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与广大市民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律师顾问”工作作为市政府提出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各律所通过微信群向服务对象推送了大量的法律识,及时解答服务对象遇到的法律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推动“律师顾问”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市司法局的安排,现就开展“律师顾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开通运行

市司法局建立的“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微信号,目前已面向社会开通运行,市局微信号的开通契合了司法部张军部长“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建设”的要求。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通过平台向全市民众进行展示,方便市民对全市律师的查询和联系,使民众与律师沟通更便捷。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律师顾问管理员要督促还未进行信息录入的律师尽快录入信息;及时组织律师通过微信扫描关注“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及时回复群众的法律咨询。同时,各律所要于11月20日前完成本所全体律师“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服务号运行及律师服务方式进行一次业务培训,使全所律师达到应知应会,并保证本所在线律师及时为服务对象提供法律帮助,避免和减少本所在线律师在服务平台上出现差评,影响律师形象。

市司法局“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调度指挥中心将随机抽查各所律师对“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服务号运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市局律师处将根据抽查结果情况进行调度和通报。

做好“律师顾问”工作总结

各所要完成本所今年以来开展“律师顾问”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本所各种群发展服务对象的总数;拓展服务对象的措施和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了多少帮助;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开展“律师顾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各所主任要对照石家庄市司法局《关于践行政府便民利民承诺扎实推进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工作的实施方案》(查阅律师顾问运行工作手册)第三第一律师顾问工作要求的10项内容,对本所律师顾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等级为:好、中、差。本所律师顾问工作总结要于11月20日前电子版报协会秘书处,邮箱: sjzlvshixiehui@126.com    联系人:耿珊珊    电话:87709266  

三、进一步调度“律师顾问”工作

市局律师处和协会对在今年全系统开展的律师顾问工作中没有开展推介活动,没有上报工作报表和典型案例的空白所和未完成发展服务对象工作目标的所进行实地调度,并进行通报。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17年11月3

 

关于典型案例的说明:

    典型案例是律师所和律师在开展“律师顾问”活动中提供法律服务或法律咨询产生的,有的产生了案源,有的没有产生案源,不一定就是一个案件,因为“律师顾问”是公益性的法律服务,主要是引导群众,遇事找法,或者说找律师,不是托关系,找律师。在很多免费法律咨询活动中我们是为如何广大群众服务的,并得到群众的认可,要有故事情节,你的热心服务如何得到了群众的赞誉。比如有的送锦旗,写表扬信,有的当面感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