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2 15:52:12   作者:   点击: 2098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2021年6月28日,在河北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组织开展“朗诵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党史”诗歌朗诵比赛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引导律所成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朗诵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党史” 

诗歌朗诵比赛

经过前期竞争激烈的初赛评选,参与最终决赛的冀能选手们伴着或激昂或悠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七一》《青春中国》《红船,从南湖起航》《百年芳华》《可爱的中国》等经典红色诗歌。大家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演讲厅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比,翟跃鹏律师荣获一等奖,马月爽律师、赵汉卿律师荣获二等奖,李占久律师、全咏梅律师、行政主管赵杰荣获三等奖。

此次朗诵展现了百年党史独特的辉煌壮阔,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赞美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旋律。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党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采用分组对抗形式进行,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两种题型,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

比赛过程中,各队伍你追我赶,沉着应战,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表述赢得了满堂喝彩,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分数此起彼伏,答题过程扣人心弦。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马月爽律师、栗晓龙律师、彭健律师、赵汉卿律师组成的战队获得优胜奖,领取了丰厚的红包奖励。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引导了全所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凝聚砥砺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