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深入一线做调研、倾听基层汇民声市局领导到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8 15:53:51   作者:   点击: 2618 次


2019年116日,市局张仲副局长、马剑副局长、律师工作指导处石永瑞处长、市律协党委办公室张立勇主任一行四人莅临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参观指导工作,征求对律师工作的意见建议。


IMG_9473

在德和衡律所主任胡山峰、党支部书记曹秀红、房地产中心李顺章主任、行政主任徐颖的陪同下,市局领导参观了德和衡的招待区和办公区,对德和衡的硬件建设给予较高评价。

IMG_9629


市局领导与德和衡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仲局长指出:此次调研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了解律所的党建工作及律所管理情况,进一步推进律所党建和律所管理示范点建设;第二、督导律所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第三、就2019 年度律师工作,征求广大律师的意见建议。


IMG_9453

市局领导听取了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曹秀红关于律所党建工作报告。张仲副局长指出,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握好律所管理和发展的政治方向,要积极参与律所“三重一大”的决策,建立健全党支部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治审查机制。建好用好党支部的微信交流平台,确保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质量,做好相关文字记录。要做好党员亮身份工作,律师监督台的党员律师要有标识,设立党员示范岗。擦亮党员律师品牌,引导党员律师率先垂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律所标杆,树立起党员律师榜样。


5

律所主任胡山峰向市局领导汇报介绍律所管理情况。德和衡根据市局工作部署,结合集团要求,已完成律所章程的修改工作。律所管理实行行政领导与党支部领导“双管合一”管理模式,实施交叉任职。

1


胡山峰主任介绍了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德和衡律所由党支部牵头成立服务民营企业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党员律师和专业骨干律师组成。围绕企业的重点领域和法律风险关键点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保驾护航。张仲副局长强调,在围绕企业进行法律服务的同时,要做好典型案例的收集汇总工作,以典型案例扩大示范效应,帮助更多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和依法经营。

IMG_0205


市局领导认真听取了律所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对2019年度全市律师工作的意见建议。胡山峰主任就律所适度规模化发展提出很好建议,李顺章主任建议以律师协会为平台组织高端专业讲座,曹秀红书记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等。局领导对提出的意见认真做好记录,表示要把认真考虑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局在下步工作安排上予以重视。

张仲副局长强调指出,第一、德和衡律所软硬件很好,希望在党建和律所管理示范点的基础上继续更好更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第二、德和衡要善于总结成功经验,打造特色,要个性发展、突出亮点。第三、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加强律师队伍管理。党支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打造具有德和衡特色的律所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