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律所党建风采——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15:46:21   作者:   点击: 4665 次

         

2018年10月14日,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专题部署律所党建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石永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勇受邀出席会议。律所主任康君元从律所队伍建设、案件收费对外宣传三方面向大会简要总结前三季度律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律所党支部书记刘超宣读了中共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成立批复,向大会报告了律所目前的党建工作情况,就律所党建下步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司法局党组和律师行业党委领导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律师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律所正确的发展方向。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展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党员律师占比,提升党组织在律所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建立实施律所党支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双向培养”和党员“结对包联”等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活动,实行党员律师向党组织签署工作责任状制度。会议要求,律所要将党建工作与每位律师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律所“专业服务、跨界整合、公益奉献”的发展理念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律所和律师的自身发展及获得感相结合。

            

会上,张立勇副主任《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务实》为题上了一次党课。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当前党中央对新时代背景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强调指出“律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律师事务所加强党建工作符合《宪法》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要求,是政治要求和法律义务,更是律所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张主任概括了“实、惠、清、明”四字律所党建工作法,明确提出律所党建工作要去“虚”求“实”,要惠及律师和民生,要建立健全制度使党建工作有章可循,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晰的工作思路石永瑞副书记指出,律所党建工作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组织。从落实“三会一课”入手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创一流。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律所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