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刘志魁局长到北京信利(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2 10:15:07   作者:   点击: 3147 次


 

 

 

   

 

 

    3月27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带领市局律师处石永瑞处长和律师协会赵丽平副会长到北京市信利(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就律师党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律所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刘志魁局长听取了工作汇报,与全体律师逐一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了律师党建、“律师顾问”、律师参与“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律师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以后更好开展各项工作的建议。

刘志魁局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市信利(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在各方面所取得工作成绩,尤其是“两个顾问”工作,积极参与,工作扎实,成果显著,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刘志魁局长指出,做好律师工作,一是要加强律师党建工作,教育广大律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只有在党的政策、理念牵引下,才能使律师少犯错、少走弯路、少受处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律师事务所建设和管理中,贯穿到每个律师日常执业行为中,全体律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二是律指处、律协要多建平台、多搭舞台,让更多的律师都来“舞台上表演”。要努力做到,只要律师想进步、有需求,我们就要有载体、有活动、给机会,让想进步的律师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愿望;三是要创造更加公平、更加开明的大环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专委会工作运行模式、人员配置、人员选任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激发专委会的活力,激发全市律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围绕着让全市律师变得更优秀、全市律师事务所变得更专业、让全市律师行业发展的更美好来搭建平台、创造舞台;四是律师开展各项工作,要注重实效,使广大群众通过法律服务,不但能够解决法律问题,还能体会到律师的服务热情和敬业精神,体会到获得感和专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