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清算与破产专业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专委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5 13:49:39   作者:   点击: 4081 次

2017年12月10日下午,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华组织清算与破产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在河北君和诚律师事务所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总结2017年专委会工作,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专委会工作。主任委员潘志瀛、副主任委员陈新敏、李根茂、杨志杰、王鑫,专委会秘书长张佳江、张纬参加了会议,专委会委员张军、冯广益应邀列席了会议。

陈华副会长首先对我市律师行业在企业重组与破产业务领域的现状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陈华副会长提出在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改革的大背景下,依法处置“僵尸企业”将成为调结构、去产能、增活力的重要途径,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建设一支懂专业、会操作的专业管理人才队伍,这也是律师行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改革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具体举措。陈华副会长要求清算与破产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着力提升本专业律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本专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会议研究了专委会2018年度工作规划,提出了重实务、补短板,引领重组与破产专业健康发展的工作重点,确立了与法学院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明确实务和理论研讨相结合方式,着力提升本专业律师理论和实务水平。

       清算与破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志瀛主持会议,并对明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参加会议的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也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清算与破产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