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共话十九大·谈感悟·谈使命”暨“青年律师助力梦想,有奖竞答十九大知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16:31:36   作者:   点击: 5291 次

 

 

为提升青年律师政治素养,践行行业政治使命。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20171128日下午,在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大会议室举行了共话十九大 ·谈感悟 ·谈使命青年律师助力梦想,有奖竞答十九大知识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受到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仲同志、市律协会长段林国同志亲临现场,与青工委委员、部分青年律师代表30人共话十九大精神。

 

张仲同志对这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三个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第一,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一深刻学习领会一个重大判断社会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二深刻学习领会一个思想旗帜,已经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三深刻学习领会一个战略安排(两个阶段),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四深刻学习领会一个根本要求,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第二,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使命,不忘初心,加强学习,不断适应新时代对律师行业的新要求。第三,冀希协会青工委在全市青年律师队伍建设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段林国会长引用了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寄语青工委广大青年律师不忘初心,赤子情怀;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面对新时期、新机遇、新要求,段林国会长对青年律师提出四点希望。第一,青年律师要苦练内功,不断精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第二,青年律师要修炼品格素质,恪守职责使命,彰显律师新形象;第三,青年律师要在思考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对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第四,青年律师要积极关注律协发展,把律协视为律师之家,与协会同心同德,共同发展。  

 

活动中,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陶峰英主任、青工委委员刘魏律师、李心建律师、陈江涛律师、赵英杰律师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参会律师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律师,如何将青年律师的个人理想融入到依法治国、伟大中国梦中去等问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刘魏律师特意原创小诗一首,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心情。

“顺势而生青年节,青年才俊聚律协。

青委学习十九大,习总讲话精神达。

不忘初心跟党走,依法治国责任大。

畅所欲言谋发展,爱我青年律师家。

 

 

本次活动由青工委主任郭炳慧主持。期间,青工委副主任高和平组织与会青年律师开展了青年律师助力梦想,有奖竞答十九大知识”活动,与会律师积极踊跃抢答,提高了活动效果。

 

竞答结束后,石家庄市司法局张仲副局长、石家庄市律协段林国会长,石家庄市律协青工委郭炳慧主任等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小组代表颁奖。

 

活动结束后,各位青年律师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律师,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实践,为实现法治中国梦、实现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