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刑委会参加首届京津冀刑事辩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09:37:14   作者:   点击: 2607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京津冀律师行业刑事辩护业务相互协作、共同发展,2017年9月23日(周六)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律师协会,就刑事辩护业务举办专题研讨,共同签署《京津冀三地刑事辩护业务互助协议》。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由秘书处郭彦卫、刑事专委李泉、陈志、张红路、冯维涛组成五人代表团表参加了研讨会。

      上午9时,由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士队主持并宣布首届京津冀刑事辩护研讨会开幕;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丹萍发表了支持京津冀刑事辩护互相协作、共同发展讲话;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候凤梅签署了《京津冀三地刑事辩护业务互助协议》。全国律师协会刑委会主任田文昌作了《走出刑事诉讼理念误区》的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陈卫东教授作了《非法证据排除中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

      13时30分,研讨会就《认罪认罚制度在实践中的探讨》、《职务犯罪的刑事辩护问题研究》、《金融犯罪的刑事辩护问题研究》分设了三个分论坛。郭彦卫、李泉参加了《金融犯罪的刑事辩护问题研究》分论坛,陈志、张红路、冯维涛参加了《职务犯罪的刑事辩护问题研究》分论坛,并参与了讨论发言,李泉结合自己的亲办案例发表了金融领域的企业事前刑事风险防范。


       16时,京津冀会长就各地刑事辩护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互助可以作哪些工作及前景等进行了“会长三人谈”,其中甘肃省律师协会作为天津市和河北省律师协会的帮扶对象也参加了会谈。三人谈由天津市律师协会刑委会主任田霖主持,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邱宝昌、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候凤梅、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参加了会谈。

       现场互动阶段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刑委会秘书处郭彦卫就三地刑事辩护互助的内容、形式、机构和人员设置以及工作计划等问题与几位会长交流了意见。

       本次研讨会,拉开了京津冀三地刑事辩护业务互相协作、共同发展的序幕,必将极大提高京津冀三地刑事辩护律师的水平,推动三地律师刑事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