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师协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张军部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0 13:24:45   作者:   点击: 2172 次

9月14日,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司法部张军部长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就市律师协会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协会党委中心组集中全文学习了《交友交心凝律师改革共识自律他律创律师事业未来》、《就律师队伍建设、律师权益保障和违纪惩戒问题张军要求律师协会要“挺”在前面》、《张军在全国律协常务理事会上强调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回应广大律师期盼》、《王双全:让更多律所和律师成为党建工作受益者》、《山东律协就山东省司法厅拟对祝圣武律师处罚发表声明》等五篇文章。

党委成员和参会人员就学习近期张军部长一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司法部关于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协会建设方面的顶层设计既高瞻远瞩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张军部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大家都结合各自职责对司法行政工作和协会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传达9月8号“两个顾问”工作会议精神。大家共同学习了律师顾问工作的下步任务,刘局长强调6项任务:1、“双十条”落实;2、冀法通的加强;3、典型案例的搜集;4、集中展示区的建设;5、加强宣传力度;6、9月底,举办成果展示会。以及8个任务重点:  1、抓服务质量;2、抓群的建设;3、抓管理;4、抓案例;5、抓示范区;6、抓成果展示;7、抓先进;8、抓宣传。

   主管局长张仲局长提出职责和要求:一、组织建设:明确任务,加强指导;二、跟踪问效: 成立督查小组。要求 :每周一督促和暗访抽查相结合,并进行网站公告。三、收集情况;四、反馈情况,及时整改。

    会议还就其他行业党建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