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律师顾问观摩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13:28:26   作者:   点击: 2368 次

830日,市司法局在乾骥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律师顾问观摩培训会。刘志魁局长、张仲副局长出席会议,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律协会长段林国,市律协副会长及律师顾问管理员参加会议。张仲副局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乾骥律师事务所功能区设置、前台、走廊文化和模拟法庭建设,听取康君元主任关于乾骥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顾问工作的汇报。律师协会各会长汇报了前段时间律师顾问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在自觉服务”“媒体宣传”“专题讲座”“微信服务等方面提出有意义的建议。市局律指处处长石永瑞和指挥中心主任陆涛,分别就律师顾问工作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各单位责任人的职责分工和律师顾问管理员关于事务所内部工作职责与宣传工作的设计模式进行说明。

张仲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乾冀事务所的成功做法和有益尝试。他强调,律师顾问工作是今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律所和律师要将律师顾问工作与律所各项工作相结合,把政府为民办实事与律所自身发展相结合,作为提升律所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张仲副局长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刘局长讲话精神,真抓实干,推进律师顾问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志魁局长从国家、社会和个人角度对律师顾问的口号和主题词进行了深刻全面的阐释,明确律师顾问为百姓解忧、为律所加油、为法治助力的主题,鼓励全体律师叫响我是人民的律师、我是您的顾问、我是律所的形象、我是我的代言的口号 。刘局长现场演示讲解了律师顾问活动的流程、作用和意义。他要求,律所要加强党建,坚定不移地将律师工作纳入到党的领导之下;坚定不移地推进律师顾问工作,把律师顾问当成律师发展的土壤;坚定不移地推进两结合体制。刘局长对律师协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会长应严格自身要求,提高自身能力,找准定位,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刘局长指出,作为一名优秀律师,要做党建工作的举旗人、业务工作的领军人、公益活动的排头兵、执业行为的示范人、律师维权的先锋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