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动青春 凝聚力量 献身新征程 ——石家庄市第四届青年律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3:54:09   作者:   点击: 2354 次


青年强则法治强,青年兴则法治兴。12月26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办了以“律动青春 凝聚力量 献身新征程”为主题的石家庄市第四届青年律师发展论坛。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书刚同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李铮同志、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同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炳慧同志莅临现场,来自全市律师事务所的40名青年律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王书刚副局长致开幕辞)

王书刚副局长首先肯定并赞扬了青工委近年来的工作,对今后如何促进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律师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经历对全市青年律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律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顺应时代潮流,担负新时代使命,做到与时代同行,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中,创造无愧于青春的时代印迹;希望广大青年律师立足我市发展,服务家乡建设,要结合省情市情,结合自身发展、更好服务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希望广大青年律师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提升执业素养,学习永远在路上,在实践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王书刚副局长特别指出,全市广大青年律师要锤炼专业技能,提升职业修养,规范言行,为未来更好发展做好积累和沉淀,希冀广大青年律师知行合一、勇于创新、乘风破浪、携手前行,做净化法治社会环境的参与者、推动者,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

论坛现场以PPT的形式,回顾了青工委成立以来每一届青年律师论坛的点点滴滴和一幕幕精彩瞬间。在司法局和行业党委领导的关怀下,特别是一年一度的石家庄市律协青年律师发展论坛,搭建了老中青律师之间和青年律师之间的一座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受到在行业内外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已然成为我市律师行业中一张闪亮的名片。

(由上到下依次为: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杜学涛律师、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肖松松律师、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郭鹏硕律师以及河北崇业律师事务所田军夏律师)

即将过去的2021年,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展示了我市律师风貌,青年律师才俊脱颖而出。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杜学涛律师,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中国的论述》;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肖松松律师师,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学习——经典诵读》;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郭鹏硕律师,诵读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河北崇业律师事务所田军夏律师,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来的论述》。四位律师分别从从法治、律师、青春和未来四个维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论述和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坚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新时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向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坚定了广大青年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的征程中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奋勇争先,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由上到下依次为:河北臻正律师事务所王雪梅律师、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的龚浩律师、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的宋宵律师、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闫莹律师以及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的张维凯律师)

接着,五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就律所管理建设、参与律协活动、公益法律服务、提升自身素养、服务当事人方面,与参会律师分享事例、交流经验。河北臻正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梅律师,做了《小荷才露尖尖角》的主题分享。王律师诠释了“臻于法 正于心”的办所理念,业务、管理齐抓并管、社会效益与业务效益并重的以及力打造成法律界的品牌的律的发展之路,让参会每一位律师为之动容。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龚浩律师,做了《以律协为平台,服务律师,献身新征程》的主题分享。龚律师以团结、奉献、成长三点感悟为关键词,分享了作为青工委的一份子,为参与其中为青年律师迅速成长、健康成长、幸福成长,同时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和超越自我的真情实感、心得体会,获得参会律师的强烈共鸣。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宋宵律师,做了《提升法律素质 做优秀青年律师 奉献新征程》的主题分享。宋律师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当事人提供好有针对性的普法服务、提供优质的专业法律服务和多元化解决问题的能力三个角度进行分享,为现场青年律师成长指引了方向。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闫莹律师,做了《在公益法律服务中践行青年律师的社会责任》的主题分享,阎律师表示青年律师作为律师职业中的“新鲜血液”,更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身的担当与责任,乐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自身的行动投身公益、感染他人,提升自己,号召青年律师能够积极参与公益,投入到依法治国的新征程。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张维凯律师,做了《立足人民律师定位,提高专业服务能力》的主题分享。张律师认为,青年律师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成员,只有做到树立起服务意识、立足人民律师的政治定位和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才能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张继新常务副会长总结发言)

张继新常务副会长代表律协,为本次论坛作总结发言。张会长强调,青年律师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法律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张会长表示,青工委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局党委和协会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带领广大青年律师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培养了协会成立以来最年轻的会长,成绩有目共睹。下一步,律协也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整合资源要素,为青年律师健康成长、律师行业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营造良好氛围。张会长鼓励青年律师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由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的刘岩律师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论坛推向高潮,共同抒发了我们青年人对党、对祖国的的满腔赤诚和热爱,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