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 石家庄市金属材料流通协会 召开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6:29:52   作者:   点击: 1780 次

2021年12月22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石家庄市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为建立金属材料流通行业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机制,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了法律服务座谈会。会议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主持,石家庄市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刘三廷、执行会长胡海杰、常务副会长宋瑞芳、秘书长李凤岐、副会长靖振涛参加座谈会。

 

(石家庄市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座谈会)

会前,刘三廷会长一行参观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办公场所,就协会与中心的职能作用、党建工作、办公环境、人员架构与段林国会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三廷会长一行参观民企中心)

座谈会上,段林国会长介绍了协会和民企中心的有关情况。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建设是围绕面向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优质、全面的法律服务展开,协会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形式向社会投放法律服务,民企中心成立后,为服务石家庄市民营经济作了大量工作,践行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现了省会律师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改善石家庄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段林国会长讲话)

刘三廷会长介绍了石家庄市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有关情况:协会是全市金属材料流通、加工和生产企业,相关科研、教学等事业单位及在本行业有一定影响的资深人士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协会会员多为我市民营经济中的实体参与者。近年来,协会迅速发展,各会员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日益增多,迫切需要探索出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帮助的机制,使其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合规意识,降低经营风险与损失,这与律师协会和企航民企中心的服务理念不谋而合。

 

(刘三廷会长讲话)

座谈会上,刘三廷会长讲述了石家庄市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会员单位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合同诈骗、经济诈骗、合同纠纷、劳务纠纷、债务纠纷、维权成本、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社会诚信体系等问题,提出了法律培训、法治体检、维权服务、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法律需求。

本次座谈为双方建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达成法律服务共识,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根本目标,努力推进石家庄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经济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共同致力于提高企业素质、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预防风险、减少损失,持续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