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4:46   作者:   点击: 1700 次

9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会议邀请了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振峰,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辛春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人文教研室主任、草案起草组成员刘希佳教授,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海涛教授,河北体育学院陈青教授,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河北弘宇律师事务所杨彦平主任,石家庄市司法局立法科卢丽娜,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段林国及其团队共同参加。

 

 

会上,胡海涛教授、陈青教授和杨彦平主任就《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层面,就《条例》(草案)制定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时效性提出了建议,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就立法目的、设施布局、健身对象、安全性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段林国会长表示,在物质生活水平快速提升的今天,健身已成为很多市民的重要生活方式。但随着市民对健身需求的增长,如全民健身设施开放共享率低等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为全民健身事业提供法治保障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条例》(草案)的制定,正是为了解决、规范这一问题,让石家庄市民能够依法健身、科学健身,身动脑亦动,形成全民健身的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为响应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市民力量。

 

杨振峰副局长对参会专家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各方专家意见使立法论证更严谨、更科学、更周到,冲破了原有的思想局限性,充分体现了思想的科学性和语言的规范性。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打磨《条例》(草案),力求使修改后的《条例》(草案)能够契合我市全民健身发展现状,适应我市全民健身发展需求,切实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保障公民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合法权益,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市目标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