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一行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2 18:54:01   作者:   点击: 1366 次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建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时洪斌、程晓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王罡等全体委员,莅临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等同志陪同调研。

参观市律协党建文化长廊

参观法律服务经济发展长廊

指导企航民企中心工作

刘主任参观并充分肯定了市律协党建文化长廊建设。刘主任强调,律师行业要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律师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律师制度作为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石家庄律师行业党建品牌,培育选树律师行业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刘主任现场详细了解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鼓励律师们再接再厉,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企航民企中心作为“河北十大法治”成果之一,要亮点更亮,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刘主任指出,律师在知识结构、专业经验等方面具有职业优势,应进一步拓宽渠道充分发挥律师在参政议政方面所起的作用。把优秀律师逐步吸收到参政议政队伍中来,让更多有思想、有理想、有觉悟、有能力的律师在推动制度创新和推进法治石家庄建设中大显身手。

刘主任强调,在加快建设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过程中,全市律师要充分奉献律师智慧和力量,主动作为、先做先行,切实担负起法律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责任。积极参与地方性立法的调研工作,通过律师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为我市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