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征集议案提案建议”(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10:51:15   作者:   点击: 1238 次

2021年8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征集议案提案建议”(线上)座谈会,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永泽出席了本次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行业发展战略指导委员会、惩戒委员会、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委员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刑事专业委员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和部分律师代表约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张凯鑫主持。

  

(线上参会现场)

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首先致辞,他指出,律师参政议政具有近水楼台的专业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职业优势,不仅有利于提高律师自身的知名度、美誉度,更有利于促进法治文明进步,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希望今天的座谈会能够群策群力,拿出真知灼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聚焦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行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为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提供支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行业力量。

 

(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发言)

会上,参会人员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及犯罪预防体系建设、乡村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期间法律保障、律师“会见难”、“调查取证难”等民生关注问题及律师执业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律师代表和委员同参会人员进行了初步讨论。

最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永泽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会后要对今天提到的议案提案线索进行梳理,联络律师代表和委员就今天座谈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研讨,为律师代表和委员在八月下旬参加我市“两会”和明年召开的河北省“两会”履职提供支持。同时指出,扎实的前期调研是提出好的议案提案建议的基础,律师参政议政要能发现普遍存在的问题,更要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希望各县区律师共同参与调研工作,反映县区律师心声,希望各专业委员会、各律所广泛动员更多律师参与此次线索征集工作,有力发挥市律师协会集体的作用,支持律师代表和委员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反映律师行业诉求,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强小磊表示,参政议政委员会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议案提案建议线索征集工作,联络律师代表和委员就今天议案提案建议线索进行深入研讨,为律师代表和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做出应有的贡献。